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鑫宇)7月20日晚,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北京互金整治办”)宣布,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去伪存真,让真正从事P2P网贷行业的合规的平台健康发展。

  北京互金整治办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弘扬市场契约精神,坚决反对、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同时,鼓励信息报道的透明、客观、公正;对于发布虚假、不实报道,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北京互金整治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对于涉及敲诈勒索的行为,将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7月19日北京互金协会曾向会员单位下发《加强业务合规性的风险提示函》,表示北京互金协会支持合法合规的P2P网贷平台正常的业务发展,反对针对平台的恶意敲诈行为,协会将指导和配合平台做好取证工作。

  18日,北京互金协会官方公号发文称,响应中国互金协会7月16日座谈会精神,促进互金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向成员单位提出包括“加强风险缓释基金建设”、“密切关注债权转让的年化利率”等在内的8项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