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 陈鹏)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获悉,9月20日,中国互金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正式公布了25家银行通过网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的声明。

  本次首批通过测评白名单的银行包括: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和包商银行。

  从名单可以看出,1家国有大行、8家股份制银行入围,中关村银行为北京首批开业的民营银行,百信银行是由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发起成立的直销银行。此外,这份名单中还出现了两家四川银行:新网银行和宜宾市商业银行。

  2017年12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57号文”),明确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互金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而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