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顾志娟)9月25日,阿根廷政府官网发布声明,任命财政部经济政策秘书Guido Sandleris为新任央行行长,取代提出辞职的前央行行长Luis Caputo。

  新任行长Sandleris声明称,央行的主要目标是降低通胀,将致力于恢复物价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昨日,受央行行长意外辞职消息影响,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日内一度贬值超过5%,最高报39.252,最终收报38.2845。

  阿根廷比索在今年遭遇了货币危机,根据英为财情网数据,阿根廷比索一年跌幅已达54.3%。阿根廷政府向IMF发函求援,6月达成协议,阿根廷从IMF借贷500亿美元。近日据媒体报道,阿根廷政府正与IMF磋商,寻求在原定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30亿到50亿美元,这样足以支持到2020年的到期债务。

  央行行长变动后,IMF表示希望与阿根廷央行保持亲密关系。摩根大通则表示,阿根廷央行的人员变动可能开启IMF谈判。

  Caputo原为阿根廷财政部部长,今年6月才出任央行行长,上任距今不过三个月便辞职,是今年辞职的第二位阿根廷央行行长。其在任期间执行了两次加息,8月13日开始将基准利率由40%上调至45%,8月30日起再次上调至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