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12月6日晚间,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升达”)发布公告称,新增四项诉讼事项。公告显示,四项诉讼均为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方为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温江人造板分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温江人造板分公司”)、ST升达,诉讼管辖法院为蒲江县人民法院。


四项诉讼事实与理由相同,均为原告向被告升达集团温江人造板分公司供应木材,双方口头约定,货到后一周内付款。原告按约完成了供应木材的义务,但是该被告未向原告按约支付货款。四项诉讼诉讼请求均为判令三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并承担逾期付款责任;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由被告承担。四项诉讼所涉及货款金额分别为433347元、61609元、155477元、90647元。四项诉讼均尚未开庭审理。


在此之前,ST升达的实际控制人已经易主。11月16日,ST升达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股东江昌政、江山、董静涛、向中华、杨彬与保和堂(海南)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和堂(海南)”)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五人将其分别持有的升达集团53.46%、28.88%、11.72%、5.63%、0.32%的股权转让给保和堂,转让完毕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11月27日,ST升达发布公告称,董静涛、向中华、杨彬已将其分别持有升达集团11.72%、5.63%、0.32%的股权转让给保和堂(海南)并且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因江昌政、江山持有的升达集团全部股权存在司法冻结情况,两人分别持有的升达集团53.46%、28.88%股权暂时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暂时无法过户至保和堂(海南)名下。


目前,升达集团董事、监事及总经理已变更为保和堂(海南)提名或推荐的人员,升达集团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单洋。如果按照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完成,保和堂(海南)将持有升达集团100%的股权,成为升达集团唯一股东。升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江昌政变更为单洋。


新京报记者 冯静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