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荣)最近瑞幸咖啡B轮商业计划书曝光,其中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就该数据的准确性,12月22日瑞幸咖啡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其全年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但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公司的既定战略,亏损符合预期。


12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瑞幸咖啡B轮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其2018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收入为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毛利润为-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


针对上述数据,12月22日,瑞幸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瑞幸方面还表示,截至目前其消费用户达1200万,售出总杯量超过8500万,下一步公司仍会在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方式对用户进行补贴。


媒体报道中还提到,瑞幸咖啡预计2021年收入达185亿元,是2018年7.63亿元预估收入的24倍。对于这一说法,瑞幸方面未给予回应。


瑞幸咖啡自2018年初开始运营,已先后获得两轮融资共计4亿美元,截至11月底已在全国开设1700多家门店,持续采用“买一送一”、“买五赠五”、“首单免费”、“轻食五折”等补贴方式获取用户。最近,瑞幸咖啡还上线了美团外卖,借助其平台的流量和运力获取更多用户。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曾对媒体称,B轮融资后公司资金充足,账上还有4亿多美元现金。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郭铁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