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陆一夫)3月13日,A股上市游戏公司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的通知,由于吴绪顺参与银华MSCI中国A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华MSCI中国ETF”)网下股票认购,以2120万股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认购2120万股股票价值对应的基金份额,本次股份换购完成后导致吴绪顺的持股比例从6.12%降为5.12%。

因此原第一大股东吴绪顺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卫红、吴卫东的吴氏家族合计持股比例19.27%降为18.27%,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由吴氏家族变更为李卫伟。目前李卫伟持股19%。

吴氏家族在去年已经有离场迹象。去年12月7日,三七互娱宣布,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吴卫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吴卫东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当时经过半数董事推选,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卫伟代行董事长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立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