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6月12日,康强电子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结果公告,显示上市公司的两位股东已经分别于6月10日和6月11日将其所持有的康强电子股份清仓。  
   
根据公告可知,“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康强电子的股份已于2019年6月10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7645680股,成交金额112921783元。本次减持股份数占康强电子总股本的2.0373%。本次减持完成后,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康强电子0股。”  
   
“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康强电子的股份已于2019年6月11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8436713股,成交金额128853558元。本次减持股份数占康强电子总股本的2.2481%。本次减持完成后,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康强电子0股。”

  
根据康强电子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可知,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康强电子的第七大股东和第十大股东。  
   
另外,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还是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最近一个多月,康强电子的股价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  
   
从5月7日,康强电子的股价开始上涨,当日涨幅为1.24%,收盘价为10.6元/股,在经历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又开始出现小幅下跌,此后又是达成了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的“成就”,并在5月29日取得20.74元/股的收盘价。5月30日,康强电子的股价开始下跌,当日便以9.59%的跌幅收盘,截至6月11日收盘,康强电子的股价为15.23元每股。  
   
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6月,2002年10月完成股份制改为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类半导体塑封引线框架、键合丝、电极丝和生产框架所需的专用设备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