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7月2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招行已经暂停华夏人寿、泰康保险的准入资格,暂停售卖其保险产品。


针对这一传闻,华夏保险今日午间发布回复称,近日经与招商银行有关方面协商,双方因系统升级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合作,但是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依然正常展开,也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问题。双方业务合作一张一驰、有松有紧,皆系正常情形,有关媒体所述涉嫌误导和夸张。


据媒体报道,该事件缘起于招行行长田惠宇近期在内部会议上的一篇讲话,他坦言:“我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就是员工收取保险公司的回扣……对内、对外都必须坚决果断……对外取消相关保险公司准入资格。”


针对此事,华夏保险方面也回复称,双方合作期间发生的一些不合规甚至不合法的问题乃是个案,我司将对我方人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而截至记者发稿,事件其余两方均暂无回应,泰康保险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暂时还没有回应。”招行方面也并未给予回应。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编辑 王宇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