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13日,良品铺子联合敦煌博物馆跨界合作打造的联名中秋礼盒正式发布,礼盒采用九色鹿、飞天等敦煌元素,并进行了口味创新。良品铺子方面表示,本次推出的礼盒是良品铺子高端产品的代表。

 

作为首个和敦煌博物馆合作的零食品牌,良品铺子今年推出的“良辰月”系列国潮礼盒还原了敦煌壁画的最初色彩,并选择和“中秋团圆”、“嫦娥奔月”相关的元素。七款产品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针对不同消费场景设定而设计。

 

除在礼盒设计上用心,良品铺子还在产品上采取差异化定位。推出了以麻薯、琥珀龙井、清凉柚柚、芋泥麻薯等口味为代表的新式月饼,并新研发了藤椒牛肉口味的苏月,双黄莲蓉为代表的传统广月,以满足不同细分需求。同时,还根据年轻人养生、粗粮、偏甜品式的口味特征,推出了芋泥、枣泥、紫米、板栗等粗粮养生口味的月饼。

 

据悉,今年年初良品铺子提出了“高端战略”,即要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和精神层面的满足”。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表示,“做产品,就是要对原料辅料精挑细选,对工业配方无比考究,对研发设计不断否定和迭代创新,只有在无比挑剔和顽固坚持思想的指导下,才能够把产品做好。”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获悉,良品铺子将以此次与敦煌博物馆跨界合作打造联名礼盒为契机,正式加入敦煌文化保护和传承者之列,向中国敦煌石窟文化研究基金会捐赠保护基金。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