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9月9日,九典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共有47个产品进入新版的国家医保目录,其中甲类25个,乙类22个。与旧版的国家医保目录相比,九典制药此次有两个产品新纳入,另有3个产品退出。

 

九典制药此次新纳入的产品均为西药,分别为奥硝唑分散片和奥硝唑片,系全身用抗菌药,属于乙类医保。另外,中成药四物膏、西药四环素片和地红霉素片被调出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四物膏系养血剂,四环素片和地红霉素片均为全身用抗菌药。

 

在九典制药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的47个产品中,枸橼酸铋钾颗粒和维生素B6片从乙类医保调整为了甲类医保。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和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调整为“限二线用药”,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调整为“限儿童”。

 

九典制药表示,奥硝唑分散片、奥硝唑片2018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7329.54万元、1188.34万元,占公司同期总收入的9.15%、1.48%。上述产品本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将使更多患者受益,从长期看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四物膏、地红霉素肠溶片2018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34.06 万元、6639.29 万元,占公司同期总收入的1.66%、8.28%。上述产品被调出国家医保目录,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四环素片在2018年未销售,该产品被调出新版医保目录,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