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2月18日,乐视网于公司总部乐融大厦召开今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此次临时股东会只出席了两名董事会人员,分别是非独立董事武宝雨、董事长刘延峰,以及公司监事刘洁,另一名非独立董事张广辉仍没有现身,现场出席股东会的股东只有4人。

在股东提问环节上,刘延峰表示,公司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还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整体情况,目前还不确定,请投资者参考已发布的定期报告综合判断风险。他表示,如果公司退市,公司将在三板市场依然持续经营。

此前乐视网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公司根据2019年前三季度案件判决及进展情况,基于谨慎性考虑做出计提决定,且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

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实现营收3.82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亏损101.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亏损1.47亿元。乐视网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了乐视体育和乐视云股东担保案件的98亿元负债。

对于贾跃亭和乐视控股的债务偿还,武宝雨表示,公司一直未曾间断过和公司大股东以及关联方保持沟通和谈判的进程,但目前为止尚未取得一个实质性进展,但公司管理层正加快持续努力进行保持沟通。

11月5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进展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到约19.75亿元。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