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月13日晚间,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688111.SH,以下简称“金山办公”)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4条投资者提问,其中两条涉及华为。


金山办公回答称,近期以来,已加入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共建云服务生态;金山办公亦成为华为welink智能工作平台的首批合作伙伴;金山办公也与华为Matepad合作,为移动办公带来四大智能新功能。未来金山办公将基于公司强大的文档技术积累,与华为在相关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至于金山WPS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适配的问题,金山办公回答称,请关注华为相关官方消息。


除此之外,有投资者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雷军的小米线下小米之家,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时,收款方是个人,并不是小米公司,同时小米之家不开发票。线下店产品卖的比线上店还贵。该投资者提问金山办公是否也存在这样的销售行为。金山办公回复称,金山办公网上会员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钱款进入公司名下账户,不存在上述行为。


此外,投资者还提问了股东人数的问题,金山办公回复参见最近一期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2019年11月18日,金山办公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挂牌科创板。2020年1月13日,金山办公收盘价为154.77元,较上市首日开盘价上涨10.55%。


上证e互动官网显示,其为提供上海证券市场各参与主体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为平台运营方,上交所为该公司大股东。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