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在披露《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后,1月15日,吉药控股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问询函。

  

1月14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了《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15亿元至亏损15.05亿元,主要原因为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坏账准备、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存货损失等。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要求吉药控股核实并说明一些问题。

  

截至2019 年三季度末,吉药控股形成商誉 8.54 亿元。根据《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吉药控股拟计提商誉减值 5.5 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说明前述商誉形成过程、以前期间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并结合标的公司业绩和盈利前景说明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

  

根据《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吉药控股拟计提坏账准备 2.8 亿元。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结合 2019年以来公司所属行业政策及客户信用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合规性。

  

根据《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吉药控股预计存货损失 2.83 亿元。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补充说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前,公司对多年储备原材料判断其药用价值、使用价值下降的依据以及以前期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充分。

  

根据《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吉药控股拟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1.5 亿元。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补充说明新建的瑞斯贝妥(地拉韦啶)药品生产基地项目实际进展,是否已按要求作风险提示,外部研发结果不确定的判断依据,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记者 阎侠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