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27日)获悉,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对价约2.8亿港元将旗下金钱豹出售给独立第三方,出售完成后金钱豹将不再是嘉年华国际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不再并入嘉年华国际上市公司体系内。

  近年来,金钱豹业绩并不乐观。据媒体报道,2013年其营业额为9.57亿港元,与2010年相比几乎没有多少改变,除税后亏损2.3亿港元;2014年营业额为7.14亿港元,亏损2.1亿港元。

  而今年10月嘉年华国际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嘉年华国际餐饮业务收入约合1.03亿元,同比下滑53.7%,有关收益主要来自金钱豹餐厅的自助餐、宴会、高级餐饮等相关服务。此外,财报还透露,今年上半年嘉年华国际餐饮业务业绩亏损约合2.77亿元,餐饮业务分部的负债也进一步上涨。

  业绩亏损的同时,金钱豹关店潮接踵而至,今年7月,金钱豹北京最后一家门店关门,在2017年半年的时间中,其12家门店消失,仅剩上海总部1家。

  金钱豹2011年被嘉年华国际接手后,版图曾扩张至全国。2012年金钱豹的门店数量为22家,到2014年底,其共在内地16省份的19个城市拥有29家餐厅。此时金钱豹开店速度开始放缓,2014年仅开设青岛店、福州店和北京翠微店3家新店,到2015年上半年则无一家新店开张。

  金钱豹也曾提出,到2015年实现开设50家门店的战略计划,但这个计划终究还是搁浅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钱豹自助餐厅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锐减至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