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发布的全球疫情通报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17时,国外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720458例,死亡189068例,过去一周国外蔓延速度仍未减缓。


上周国外新增确诊病例56.3万例、新增死亡4.1万例,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多出近2万例,新增死亡较前一周少约4千例。


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欧洲地区国家上周疫情进一步趋缓,上周欧洲地区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分别为21.9万例、2.1万例,较前一周(分别为24.2万例、2.6万例)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美洲地区在上周累计确诊病例数破百万,美国上周新增确诊病例20.39万例,新增确诊数和前一周(20.24万例)几乎保持一致,疫情发展仍未减速;加拿大疫情则有恶化趋势,上周新增确诊数首次单周破万,新增死亡数单周破千。


俄罗斯和巴西的疫情也不容乐观,俄罗斯上周新增确诊3.17万例,较前一周(2.7万例)有提高,疫情蔓延速度加快;巴西在上周累计确诊病例数首次进入国外前十国家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