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永芳)今日上午,金融科技公司买单侠宣布完成了C轮融资,融资额未披露。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京东金融领投,晨兴资本、人人公司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买单侠于2014年4月成立,主要为二三线城市的年轻蓝领提供消费分期服务。目前,买单侠主要推出了基于3C消费购物场景的分期付款,以及基于移动App的 小额现金借贷等业务。其业务模式是:和线下的手机门店结合,当消费者走进门店的时候,手机门店店员和消费者推销手机的同时,也会推荐分期付款服务。如果消费者感兴趣,店员就会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买单侠店员端的App,产生一个二维码,让消费者去扫描,下载这款App,随后申请分期、账单管理、还款等,像一个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虚拟信用卡。

截止到2016年3月,买单侠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157个城市,月交易额3亿元,每月新增客户超过10万,连续三个季度收入增长率高达460%。

此次完成C轮融资后,买单侠已经开始尝试一些新的布局。

尝试给信用状况良好的老客户一定现金贷款的授信额度。胡丹举例,“一些信用状况好的用户甚至会在还款日前提前把钱存进去,从未有过逾期,我们慢慢尝试开放一 些白名单,开放3000-5000元不等的信用额度给这些蓝领用户。”胡丹称,白名单是在老用户中进行排序和筛选,转化率较高,违约率也十分可控。

在自动化风控和技术上进行加强。胡丹解释,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特点是因强而大,当风控做的足够好,想变大就会很容易。此轮融资完成后,买单侠会在风控和工程技术上做更多的投资。“我们目前违约率与去年相比处于稳步下降状态。”

把融来的资金以及目前盈利用来把买单侠资本金做厚,也是未来要做的。“我们用资本金把金融杠杆的倍数做到足够小,用技术创新把运营的杠杆做到足够大。”胡丹说道,这样才能扛住经济波动的周期。

C轮之后,买单侠的历史总融资额达到8697万美金。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买单侠2014年7月获得真格基金、百度创业元老任旭阳的天使投资。2014年10月完成由红杉资本、策源创投投资的1500万美金A轮融资。2015年7月完成由人人公司领投的B轮融资,红杉以及策源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