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今日,以“无人值守便利架”入局新零售的“猩便利”宣布完成超1亿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美团点评创始人张涛、王兴、叶树蕻、王慧文等明星阵容。

  猩便利是一家无人值守零售公司,其拥有自己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包括食品流通资质、冷链自有仓库、自营配送体系,并且整合全国一级代理商资源,离厂家更近。

  目前,猩便利已与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其中不乏阿里巴巴、携程、百度、中国移动、猎聘网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强生、中国平安等500强企业。未来,猩零售将从无人值守便利架和新型便利店入手,逐步将猩便利发展成一个商品和服务的“体验中心”,加入更多不同模式的服务。

  新零售场景下,便利店、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风口接踵而至,其中目标场景为办公室的无人值守零售货架频受资本青睐。

  除猩便利外,能防盗的无人售货机CITYBOX、无人货架领蛙、办公室无人货架果小美、办公室零售货架哈米,均在本月内完成融资。这批无人货架融资金额主要集中在千万级别,其中哈米在90天内完成3轮数千万元融资。此外,寻找中国创客了解到,有无人值守货架公司已完成融资,但还未公布。

  无人值守货架领域相较无人便利店和便利店两个风口领域,不具备复杂技术模式、品类较少、选品相对简单、应用场景单一、模式清晰,相对门槛较低,因此管理、运营以及快速抢占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领域一场激烈的竞争打响在即。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