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今天(1月29日)下午,雷军旗下公司金山云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这轮融资过后,累计12月底和1月初两轮共5.2亿美元的融资,金山云47天内融资总额达7.2亿美元,公司投后估值达23.73亿美元,刷新了中国云行业融资额和估值最高纪录。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中国正在加速进入智能时代,而云计算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将成为企业乃至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金山云连续融资,显示了资本对中国公有云市场特别是金山云的高度认可和信心。中国云计算市场客户正加速流向头部玩家,领军企业海外业务拓展需求也与日俱增。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3年,金山云保持超10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市场表现很亮眼。目前,金山云在视频、游戏、 政务、金融、制造、医疗等领域持续发力,旨在细分领域抢占更多市场。为了顺应行业趋势,金山云打造了自己的AI解决方案,希望在政务、金融、医疗、工业企业、电子商业、办公、智能硬件等行业的企业级市场实现更多新的突破。

  本次融资后,金山云方面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向着年营收百亿元人民币、占据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30%份额的目标前进。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