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许梦娜) 2013年7月17日上午,临武县南强镇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在与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突然倒地身亡。临武官方通报称,争执起因系瓜农夫妇辱骂城管。

  据官方通报,7月17日上午10时许,邓正加、黄细细夫妇在临武县城解放南路原建设局路段违规摆摊卖西瓜,巡逻到此的县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廖卫昌等人上前劝离,邓正加夫妇不配合工作,双方发生口角,县城管执法人员便对其四个西瓜进行了暂扣,并要求邓正加夫妇到规定可以摆摊设点的地方卖西瓜,尔后离开现场。临武官方的通报说,上午10时50分许,当廖卫昌等人巡逻至河滨路与文昌路叉路口处,正在此处卖西瓜的邓正加、黄细细当即对廖卫昌等人进行辱骂。廖卫昌等人遂上前与邓正加夫妇理论,双方发生争执进而肢体冲突,过程中邓正加突然倒地身亡。

  据目击者指证,邓正加倒地前,曾遭围殴的城管持秤砣重击头部。一位学医的家属昨夜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现场查看过死者遗体,并无血迹和明显外伤。目前,家属已提出第三方尸检的要求。据临武县官方通报,事件发生后,郴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相关部门查清事件原因,依法公正处理,妥善安排善后事宜。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