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超)今日上午8点52分,中央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河北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梁树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该消息来源是河北省纪委监察厅。

  1月15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河北省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河北省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刘学库和梁树林都是在在参加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被带走的。

  公开履历显示,梁树林长期在省直机关任职,并负责机关事务工作。1999年7月,他成为河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2008年4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免去梁树林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职务。

  2008年4月29日,梁树林已担任河北省委常务副秘书长;2013年7月15日,梁树林以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的身份主持了省委办公厅召开的全厅干部大会。同时,梁树林还是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人大代表。

  另一位被带走调查的是刘学库。

  据当地知情人士称,今年1月12日,刘学库被有关部门从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场带走。公开履历显示,刘学库曾在廊坊市的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任职,从1997年开始担任廊坊市委常委,后从三河市委书记调任廊坊市常务副市长。2003年3月,他离开廊坊,成为河北省对外贸易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