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郭超)据民航业内人士分析,马航该架次飞机失去联系时间长,业内会普遍分析该航班失事可能性大。

  民航飞机失联一般有两类,一是通讯失联,也就是飞机上呼叫不到地面,或者地面无法呼叫到飞机。民航空管一专家介绍,这种情况不能说非常多,但也屡有发生。多是飞行员调错频道或者设备故障,但一般30分钟内就会恢复,或采用应急编码联系。

  第二类是雷达信号失去联系,这类失联问题较大。民航采用的是二次雷达,也就说飞机主动发出信号,地面雷达可以搜索到。即使所有雷达设备关闭或者故障,地面也可以用一次雷达(军用雷达)看到飞机。

  该航班最后一次与地面联系距此刻已超过8个小时,飞机失事可能性很大。这种分析来源于:第一,如果是通讯失联,不可能那么长时间。第二,如是雷达失去联系,机组还可以启动应急联系方式,将一个四位数的特定编码发出,地面可确定位置。

  此外,按照常规航线,该航班会途径泰国、越南,从云南入境中国。这些国家都是国际民航组织成员,有义务第一时间向成员国报告途径领空航班的位置。

  波音777-200机型资料

  #失联飞机与韩亚空难机型同为波音777#马来西亚航空今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失去联络。该飞机航班号为MH370,机型波音777-200,载有239人。

  波音777在中国航空客机市场属畅销机型。波音777客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长程双发动机宽体客机,设计载客量可超过300人,起落架有12个机轮。波音777-200是波音777家族中第一个机型。

  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坠毁,型号为B777-200ER,造成两名中国籍乘客死亡。韩亚空难发生前,该型客机还未发生过重大伤亡事故。

  波音777机型事故盘点

  2004年8月24日

  一架新加坡航空B777-300在墨尔本机场起飞时,其中一个引擎发生爆炸。

  2005年8月1日

  一架马来西亚航空B777-200ER 从珀斯出发前往吉隆坡,其间飞行显示仪器发生冲突,显示飞机速度过低,之后飞机超速并出现失速,飞行员立即解除自动驾驶并紧急降落在珀斯,事件中无人受伤。

  2008 年1月17日

  英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 飞机从北京飞往伦敦,降落前发动机失去动力。起落架穿破机翼,导致机体损毁,全机152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安全逃离。

  2008 年11月26日

  在从上海飞往美国亚特兰大途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右侧发动机失去动力。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