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水塘教学点在案发后进行装修。蓝铁门为黄振兴办公室,右侧相隔为教室。家长供图

  频繁性侵或持续至少一年;家长称当事教师已被警方控制;当地一副市长称“这事听说过”

  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漫水塘村的多名家长向新京报爆料称,村里教学点一半学生(13名5到8岁女童)遭到教师性侵,性侵频繁发生或持续至少一年。家长称警方已控制该教师,并对女童做了医学检查,但未告知检查结果。灵武市教育局和警方以“没听说”和“不清楚”分别回应新京报记者的采访。新京报记者 金煜

  ■ 案发

  女孩间闹嘴曝光性侵案

  事发地为漫水塘村,村里设一教学点,隶属于狼皮子梁学校。该教学点只有一个班,共有二十六七个学生,其中13名女学生。唯一一名老师叫黄振兴。

  在一份有12名家长署名的信访材料中,家长们称他们的女儿均在过去一年中遭到同一名教师的性侵犯。有一名女童的家长未签字,据举报家长称,其为村干部亲属。

  4月18日,一名田姓家长首先报案。

  田姓家长说,当天下午,女儿和邻居女儿闹嘴时提及此事,“说老师把你怎么怎么了”。邻居听见此事告知了田家,“我不相信,跑了四五家一问,都有这事,然后我就报了案。”

  其中6名家长向新京报记者称,他们在询问各自女儿时获悉,黄振兴在过去一年中曾频繁性侵这些女童。还有家长表示,早就有传言说该老师行为不检,但其没有太在意。

  马姓家长说,有的女孩“哗哗全说出来了,说得很清楚”,有的女孩要“逼一下才说出来”。

  报案当天田姓家长从派出所回来后,又问了村里多家人,每家都各自询问孩子,当晚一统计,有十几户人家的女童有同样遭遇。

  据悉,黄振兴在4月21日被警方拘留。

  目前,该教学点所有女孩案发后均未再去学校。教学点已被“重新装修”,家长称乡里调来了两个女老师,男生还在继续上课。

  ■ 追访

  所有女童均已做医学检查

  田姓家长表示,警方在18日晚约9时半来到村子,给两三个孩子录了口供。连着两天,派出所分批带所有13个女童进行了医学检查。但警方并未将检查结果告知家长。“医生偷偷地跟警察说,警察都不告诉我们”,马姓家长说。

  12名家长联署的信访材料中称,事发后多次找相关部门协商此事,但都没有一个明确说法。

  昨日,灵武市教育局一杨姓主任在电话中对新京报记者称,没听说这件事,灵武市教学一切正常,“这是不是恶意举报?”

  灵武市公安局一副局长称“电话不清楚”而未作答,也未回复记者短信。郝家桥派出所副所长朱绍成说“没有这回事”后便挂断电话。

  漫水塘村副书记杨生林,他起先说“不知道”,此后说“不方便说此事”。

  有家长代表对记者表示,灵武市一名马姓副市长正与家长沟通此事。但新京报记者致电该副市长时,他称自己不分管此事,“这事听说过,但具体怎么回事我不知道”。

  ■ 讲述

  “当其他小孩面抱女孩进办公室”

  受访家长们平时接触黄振兴并不多,他在村里上课,但住在乡里。马姓家长说,只在每学期交学费时才接触,“感觉挺亲切,头发都是白的,听公安局说是54岁。”

  田姓家长则跟黄振兴接触更多一些,他在狼皮子梁乡上的小学,当时的数学老师就是黄振兴。他说,自己念书时,印象中黄振兴就总是跟女生一起玩。

  多名受访家长称,他们问询女儿时了解到,黄振兴通常用苹果,或5毛、1元钱骗女童去其办公室。办公室旁边是教室,经常有女生被带进办公室时被其他学生看见。马姓家长说,对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学生,黄振兴一般都给钱,而且直接当着其他小孩的面抱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