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马金凤)昨日(12月24日),新京报新媒体报道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平安夜组织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并称将处分过圣诞节的学生。今日(12月25日)下午,学院官微回应称,组织观看视频是希望学生不盲目崇洋媚外,重视中国传统文化。

  昨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把所有学生组织起来观看孔子等各类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谁过圣诞就给谁处分。

  该校多名学生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平安夜当晚各班辅导员都在场,楼下有许多老师把守,逃走将按平时三次旷课处理。

  昨晚19时许,认证为“共青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委员会官方微博”的账号发布消息称,近年来,很多国人都开始越来越重视西方节日……他们认为西洋节很时尚,而中国的传统节日显得“老土”。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现象,是严重的崇洋媚外;同时也表明,祖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正逐渐消失。

  今日下午1时许,该微博再发消息称,“昨晚我院有组织的观看了学院视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盲目崇洋媚外,重视起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以校荣为己荣,不传谣,不造谣,争做光荣现代人。”

  下午2时许,记者致电该校一男生,他称,“学校不让我们过圣诞节,我们也没什么,但是学校回应的角度不应是”不让过圣诞节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是他们‘强制’我们在这一天看中华民族宣传片,我们很不满。"

  网友声音

  支持

  ●@华10007649:学校校长有骨气。

  ●@无敌小闹闹:支持学校的做法,现在的年轻人只知道过洋节,都快把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忘光了。

  反对

  ●@安妮公主623:看到这个我都醉了。难道现在有权也任性了,意义的本身不在于崇洋媚外,难道外国友人就都不吃饺子吗?

  ●@WibblyWobblyTimeyWimeyYan:在外国每到中国年节日气氛都很浓厚,街上的舞龙舞狮张灯结彩,反观中国高校这一做法,没有西方国家对文化的包容和大度。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