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虎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鲁千国)1月7日上午,微博认证为调查记者的@记者刘虎披露,浙江温州某公安分局公开购置木马病毒。公示截图显示,此设备专门针对安卓或苹果已越狱手机,可植入木马,监控手机,总价14.9万元。今日(1月7日)下午,供货单位称并不生产这种产品。

  @记者刘虎的微博配图显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12月15日发布文章《关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采购临机植入设备的结果公示》,公示期为2个工作日。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该公示已被删除。

  公示截图显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花费4.9万元,购入“专门针对安卓手机或苹果已越狱手机,可实时监控手机通话,短信和照片等信息”的手机木马一套。花费10万元购入“针对安卓手机或苹果已越狱手机进行接触式植入木马程序”的打码器一套。供货单位显示为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今日17时许,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一工作人员称,该公司产品主要针对电信、联通、移动等运营商,涉及无线通信设备和工程集成服务等,并不生产“打码器”“木马”等产品。

  今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一副局长称,已对此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