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踉跄倒地。视频截图

8分钟内23人过,无人扶。视频截图

老人被车子碾压并拖行。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马金凤)2月1日下午4点30分,浙江玉环县一名老人摔倒在马路中间,8分钟时间内,4辆车和23名行人路过,除一位老人上前询问外,其余人都只是看看,无人搀扶。最终,老人遭一辆白色轿车拦腰碾过,并被拖行一段距离。

  今日上午11点,新京报记者从玉环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处了解,摔倒老人为当地一酗酒老人,被碾压后当场死亡。老人所在村的村主任也证实了此说法。村主任解释,无人扶是因为该老人是当地出了名的酒鬼,平时喝完酒常耍酒疯,耍无赖。

  监控:8分钟无人扶

  据事发监控视频显示,2月1日下午4时30分,一名老人身穿睡衣,踉踉跄跄走过一个路口时,突然身体倾斜,重摔在地。8分钟时间内,共有4辆车和23名行人路过,但都只是看看,无人搀扶。

  老人倒地5分钟后,一名过路司机发现老人躺在地上,下车查看路况后开走。期间,1名疑似认识老人的女子经过,并叫了老人,但老人并没反应。据浙江卫视报道,随后,这名妇女前往老人家中找人帮忙。

  4时38分,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在路口右拐,将老人拦腰碾压,并拖行了一段距离,在路人告知下,车子才停下。驾驶员下车查看后,随即报警。

  今日上午11时许,玉环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经初步调查,该老人当日因酗酒摔倒。目前,当地交警大队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村主任:无人敢扶

  “他是我们当地出了名的酒鬼,虽然他死了,但我还是要说说。”今日上午,事发村村主任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摔倒老人无人扶事出有因。

  据他介绍,老人名叫陈喜文,今年57岁。村主任称,老人年轻时曾是一名泥水工,但后来因为酗酒,妻子也离开了他。

  村主任称,酗酒后,老人常发酒疯耍无赖,和村里人吵架。以前也曾多次摔倒过。“扶起来后,他就说是别人推倒的,要别人赔钱,还跑到别人家里撒尿大便。”

  村主任称,事发当天摔倒前,老人就在距离摔倒处不到20米的小店喝酒。“当场摔得鼻子耳朵里都是血。”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