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王大鹏 林斐然)今日上午9时41分,一架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因不明原因掉入密云水库西南岸水域,机上有两人,目前机型和伤亡情况暂不清楚。经新京报记者核实,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密云消防大队和120急救人员已赶往现场,目前正在打捞救援。

  另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该直升机系某公司一架小型训练用直升机,其飞行至密云县白河主坝附近时失联。

  “飞机撞上电线杆掉进水库了。”今日10时许,一位密云网友称,密云水库西南方的溪翁庄水库三号坝附近有一架直升机坠落,现场人员正在打捞飞机。

  据现场一位民众介绍,坠落飞机可能是一架小型训练机,最多可容纳3人。

  10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密云消防大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11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密云水库管理处获悉,水库已派出救援人员实施打捞。

  11时30分许,密云县120急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飞机状况不明,机上人员还未打捞上来,其伤亡情况无法确定。

  12时许,溪翁水库附近一家农家院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场还在紧急打捞,“还没有找到飞机和人。”

  另据密云水库派出所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救援现场通讯信号不佳,飞行员和飞机机型无法获知,救援情况也待进一步了解。

  链接:

  2014年4月10日,一架小型民用飞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在密云水库潮河水域坠落后沉没,机上飞行员一死一伤,两位飞行员均拥有最高等级航线运输执照。

  2011年8月17日上午,北京警方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结束搜救训练返航途中,坠落密云水库。机上5名机组成员落水,1人获救,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