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今日16时30分许,贵州毕节织金县茶店乡红艳村支嘎阿鲁湖面一艘船翻沉,造成9人落水。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政府消息人士处获悉,事故已致2人死亡,2人被救起送医治疗,其余5人仍失踪。

  18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织金县政府,一工作人员称,县政府应急办人员已赶往事故现场,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另据县政府一位权威人士介绍,今日是农历六月初六,正值布依族的庆典活动,落水事故发生在活动期间。

  公开资料显示,支嘎阿鲁湖(原洪家渡)是西部大开发拉开序幕的地方,水域面积80多平方公里,为贵州第一大湖。支嘎阿鲁湖是国家大型电站洪家渡电站蓄水形成的风景旅游区,其库容44.97亿立方米,水面宽阔,水质清澈。

  据新华网4月报道,为庆祝布依族的传统节日,织金县将在茶店乡红艳村举行布依族“六月六”(农历)大型歌节。

  红艳村是布依族聚居区,布依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6.8%,布依族传统文化遗存丰富,风情浓郁。今年的红艳村“六月六”歌节不但有对歌、传统文艺表演等“固定套路”,更有多个组别的民族文化原生态项目展示等新内容,其设定规模、项目内容、参展群众当数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