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鲁千国 实习生王丹 董兰兰)今早,宁夏银川市一辆公交车行驶中突发火灾。当地最新消息称,事件已造成17人遇难,32人受伤。今日16时23分,银川市警方将在301公交车纵火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马永平抓获。

  据初步掌握,嫌疑人马永平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由此产生不满,采取极端行为对社会进行报复。

  今晚7时许,银川警方通报案情称,16时23分,银川市警方将在301公交车纵火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马永平抓获。据初步掌握,嫌疑人马永平(男,汉族,33岁,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由此产生不满,采取极端行为对社会进行报复。

  经初步审讯,马永平对其实施纵火事实供认不讳。今晨7时许,马永平携带从石嘴山平罗县一加油站购买的两塑料桶汽油登上301路公交车,用打火机将汽油点燃后,从驾驶员位置车窗跳出,逃离现场。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