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今日凌晨消息,2月26日晚21时30分许,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回龙观法庭法官马彩云及其丈夫李福生(该院法警)在住所楼下遭到两名歹徒枪击,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其中一名歹徒李大山是马彩云审理的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行凶后,两名歹徒逃离现场,逃到延庆区后均自杀身亡。

  最高院微博证实,经初步核实,当晚21时30分左右,两名歹徒手持钢珠枪闯入马彩云家中意欲行凶,企图向李福生射击,但未打响。后两名歹徒向楼下逃跑,在马彩云追赶过程中,歹徒分别向马彩云射击。马彩云身中两枪,一枪腹部中弹,一枪击中左侧面部。马彩云中枪后,歹徒又向随后追来的李福生开枪。子弹击中他的腰带,造成其轻伤。22时15分左右,马彩云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8岁。

  据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了解,马彩云1978年2月出生,北京昌平人,2001年吉林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回龙观法庭工作。2007年3月任助理审判员,2009年12月任审判员。自2007年至今,马彩云年均结案近400件。由于工作突出,马彩云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今日凌晨3时15分,最高法院官方微博连发《北京昌平法官马彩云遭枪击殉职》和《滴血的彩云锥心的痛!法治谴责暴力!》两条微博,除了证实马彩云殉职事件外,还表达了对暴力袭击法官的谴责。

  微博中称:“去年湖北十堰四名法官血染法袍的阴影尚未从人们心头散去,北京昌平今又传来噩耗。对法官的暴力伤害,最终伤害的是法治,伤害的是我们共同营造的社会安全感。锥心的悲痛!谴责暴力!这是网上网下、社会各界的一致声音。”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