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年9月4日至5日,我国将首次作为主席国在杭州主办G20峰会。此前,将于9月3日至4日举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

  8月2日上午,2016年B20峰会筹备工作吹风会在杭州召开。吹风会上,B20组委会秘书长于健龙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部分G20其他成员领导人将出席B20峰会全体会议,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于健龙表示,距离B20峰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

  于健龙介绍,目前已经确定B20峰会总体安排方案。B20峰会将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重要环节。开幕式在9月3日下午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还将代表G20领导人接受B20主席递交《B20政策建议报告》。

  他表示,目前顺利开展参会代表招募工作。B20峰会参会代表共计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会议代表招募主要面向具有参与国际经济事务相关经验,长期积极参与B20进程,综合实力强、信誉好和有代表性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致力于促进G20成员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的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同时优先考虑议题工作组主席和联合主席、合作智库和合作机构代表与会。我们于7月4日至7月30日开放B20峰会网上注册平台,国际工商界踊跃报名要求参会。

  于健龙表示,会务保障工作在稳步推进。B20峰会将在杭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隔江相望。这段时间,我们积极开展B20峰会会务保障工作。目前,B20峰会会议场馆安排已经全面落实,参会代表接待和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工作、新闻宣传等都在往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