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天津独流镇西北民主街附近一假醋造假窝点,刚生产出来的袋装假“独流老醋”和“山西陈醋”堆在地上。

  大池子里装满了勾兑好的假醋,等待罐装。

  执法人员和其雇的民工正将窝点内的物品往外搬。

  勾兑假醋的水池上放着粗颗粒的盐,勾兑时添加用。

  灌装机下放的刚生产出来的假“独流老醋”。

  现场有许多假“独流老醋”和“山西陈醋”的标签。

  罐装边,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勘查。灌装机后是一个简易的“水塔”,里面是勾兑好的假醋。

  大桶里装着黑乎乎的粘稠色素。

  一个库房里摆放着一桶桶醋精。

  仓库的一角摆放着染色用的“焦糖色”、甲苯酸钠和甜蜜素。

  执法人员雇来的民工将窝点的假醋和设备装上卡车,准备拉走。

  窝点地上堆着两大捆假“独流老醋”的小袋包装。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吉翔)1月16日,针对《新京报》报道的“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劣质调料流向全国”问题,天津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并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指导下,从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委、属地乡镇等部门紧急抽调8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由区领导带队,赴独流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其中6处制假调料窝点进行查处。

  下午13时许,在独流镇西北方向民主街附近一处制造假醋窝点,现场仓库内存放有两百多箱的假冒天立独流老醋和山西陈醋。在仓库拐角处两个三四平米大小的池子内装满黑色液体,散发出浓烈的气味。池子内的管子延伸到一个自制的水箱上,假醋流向罐装机器后自动加工包装。地面散落各种天立品牌和山西陈醋品牌标签,院子内放有大量焦糖色素、醋精以及苯甲酸钠等添加剂。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假醋就是由各种添加剂及色素、自来水、醋精等勾兑而成。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查处时现场已无造假人员,大门紧闭,工作人员强制打开大门进入。下一步将通过公安机关查找房主,对其进行传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