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丹丹)今日,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立中因个人原因受到处分,被免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现在他依旧是党内的同志。

  据2月23日《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郑立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提请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审议。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参加全国和地方政协的单位和个人,如果严重违反政协会议章程或全会和常委会的决议,由全国或地方政协常委会分别依据情节给予警告处分,或撤销其参加全国或地方政协的资格。受警告处分或撤销参加资格的单位或个人,如果不服,可以请求复议。

  今日,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回应称,郑立中同志因个人原因受到处分,被免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陈德铭表示,他因个人原因被免,这与他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履职行为和工作是没有关系的。尽管郑立中受到了处分,但现在还是我们党内的同志,没有大家想象的其他情况。

  资料显示,2005年5月,郑立中出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2013年3月,郑立中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常委,并出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同年11月,郑立中被免去国台办副主任职务,继续担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