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针对“广东廉江女童被装蛇皮袋疑遭虐待”的网络视频,广东省廉江市公安局红江派出所今天(18日)中午回应新京报称,视频中人员与事件已“基本确定”,当地警方已找到视频中涉事人员,目前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获取到的这段长度为50秒的视频显示,在一处室内环境中,一名老年女子脚下有一个蛇皮袋在不停蠕动、翻滚,疑似为女童在其中不停挣扎。画面中传来女童的哭喊声。

  从20秒开始,老年女子将蛇皮袋翻转,并试图将绑好的袋口松开。视频40秒处镜头切转,画面换为一名年轻女子手持一根细木棍在敲打一名女童,女童不停哭喊,试图挣脱。

  今天中午,广东省廉江市公安局红江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视频中两名女子已经找到,视频中反映的将女童装入蛇皮袋的情况“确实存在”。

  民警透露,在了解到视频内容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到涉事村民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视频中老人为女童奶奶,年轻女子为女童婶婶,女童为老人孙女。

  民警描述,在看到视频后,老人并未否认将孙女装入蛇皮袋这一情况,并称孙女存在不良行为习惯,因屡次“教育”效果不佳,遂采用视频中方式进行“教育”。

  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上午,派出所民警已经拿着材料再次到涉事村民家中处理,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