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生人,担任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近一年

  据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栾克军生于1960年6月,系甘肃平凉人,曾在华亭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庆阳市、兰州市任职。2014年10月任庆阳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起任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兼)。

  ■ 相关

  此前已消失在公众视野133天

  11月29日下午,中纪委网站转引甘肃省纪委消息:甘肃省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记者注意到,距离此次被宣布接受组织审查,栾克军已消失在公众视野133天。

  栾克军最近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今年7月19日。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19日上午,栾克军前往南绕城高速与新建兰州东收费站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同心同力、用心用情,加快建设好市民的幸福之路、城市的发展之路。

  栾克军生于1960年6月,系甘肃平凉人,曾在华亭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庆阳市、兰州市任职。2014年10月任庆阳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起任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兼),至今已近一年时间。

  去年9月,栾克军职务再次变动,由庆阳调任兰州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至今。记者注意到,在去年10月19日的庆阳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庆阳市多位核心领导被调整。

  在当天的领导干部大会上,甘肃省委决定:贠建民任庆阳市委书记,栾克军不再担任庆阳市委书记,朱涛任庆阳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卸任市委书记的栾克军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在庆阳市任职四年多的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岁月。” 新京报记者 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