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近日,云南宣威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被遗弃在垃圾桶,引发舆论关注。今日(1月18日),宣威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通过侦查,涉嫌遗弃女婴的系其生父李某峰,目前李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网友爆料称,1月15日,云南宣威兴和城小区7栋楼房一垃圾桶内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孩子全身只盖着一块毛巾,装在一手提袋中,嘴唇和脸颊被冻得发紫。

  今日,宣威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有此事,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介绍,15日18时45分许,双龙派出所接警,在兴和城门口的垃圾桶内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民警赶到时,女婴已被一位老人捡起用衣服包住,随后民警立即将该女婴送往医院检查。

  警方提供的监控图片显示,一名身着红色短袖T恤的男子手提白色袋子走向垃圾桶,另一张图片中,男子正转身离开,此时已两手空空。

  通过侦查,1月16日17时许,民警在兴和城将涉嫌遗弃女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峰抓获。经询问,李某峰交代,其和赖某文同居两年多,未领取结婚证。赖某文怀孕八个多月,从未做过产检。1月15日,赖某文突然叫肚子疼,二人换衣服准备去医院,刚到客厅,孩子便出生了。李某峰将孩子放在床上便忙着照顾赖某文,2个小时后,李某峰去看孩子时发现她身上有些青紫,二人以为孩子可能无救了,于是李某峰便拿了一块毛巾将孩子包住塞进一个食品袋送到楼下扔进了垃圾桶。

  警方表示,目前,孩子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暂时寄养在宣威市儿童福利院。李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赖某文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