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27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通过盗号、冒用他人支付渠道,销售网红游戏“绝地求生”外挂的案件,15名涉案人员被捕。

  “绝地求生”是一款网红游戏,又被称为“吃鸡”游戏。2017年12月,连云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连云港有网友通过一个叫“老王卡盟”的平台,销售“绝地求生”游戏外挂程序。

  警方调查后发现,一个集合外挂作者、卡盟平台、销售代理、木马捆绑、盗号洗号、冒用他人支付渠道、空间服务商等多个环节的外挂程序销售链条。涉案人员通过改变软件的部分程序,制作成作弊程序,通过截取并修改游戏发送到游戏服务器的数据,实现各种功能增强,从而使得玩家升级加快、赚钱更多。

  进一步调查显示,这一游戏外挂产业链人数众多、分工明确、组织成员分布全国各地。因案情复杂,影响广泛,上述案件被公安部列为“净网2018”专项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近日,连云港警方专案组分赴湖南、江苏、湖北、广东等多地,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共控制涉案人员15名,当场查获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查明非法资金3000余万元,扣押作案用计算机30余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40余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