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6日)晚间,西安城墙无人机表演技术提供方,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微对失误致歉,并称部分无人机定位系统受到定向干扰,导致表现异常。

  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1日晚,西安城墙永宁门前,一场名为“春舞大西安”的无人机光影盛典上演。活动现场共有1374架无人机参加,但活动当晚,部分无人机在升空后不久出现下坠、乱序等情况,原计划中的“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四十周年”等文字,大多难以辨认。

  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获悉,无人机表演由第三方公司负责,正在排查失误因素。

  今日晚间,演出技术提供方,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微回应称,表演结束后,行业专家对496架受影响的无人机进行数据分析,后台数据表明,5月1日演出当晚,无人机设备、通讯系统和飞行系统正常,但部分无人机的定位及辅助定位系统在起飞后受到定向干扰,造成其位置和高度的数据异常。

  对于现场无人机编队表演环节“未能圆满呈现”,亿航白鹭称“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