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谢莲)据泰国头条新闻消息,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40人,另有几十人还处于失踪状态。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链接

  泰国上月被评为“最危险的旅游国家”

  据海外网今年6月报道,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Endsleigh)编制的全球10个旅游最危险国家排行榜出炉,最危险的旅游地是泰国。2017年,近四分之一的保险索赔是在泰国完成的。智利和美国并列第二,各占保险索赔总额的15%。进入排行榜的还有法国(7%)、西班牙(8%)和德国(8%),前往法国和西班牙的游客常常因被扒窃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被列入旅游最危险国家名单的还有尼泊尔、秘鲁、巴哈马和巴西。

  此外,泰国道路被认为是全世界第二危险的道路,每年约有24000人死于交通事故。而其海上出行的危险也不容忽视,此前曾发生多起翻船事故,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2018年6月,一艘搭载13人的游船在泰国春蓬府海域不慎触礁沉船,所幸无人员伤亡。

  2018年1月,一艘快艇在泰国皮皮岛海域的“维京洞穴”附近发生爆炸。船上载有包括27名中国游客在内的30余名游客及船员。27名中国游客全部获救。

  2017年11月,一艘搭载16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攀牙湾翻船,1名游客轻伤。

  2017年7月,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快艇与一艘长尾船相撞,19人受伤。

  2016年6月,两艘快艇在从普吉岛驶往攀牙湾和甲米省的途中相撞,事故导致2名中国游客丧生,34名游客受伤。

  2016年6月,一艘快艇在沙美岛附近撞上货船,30余名游客受伤。

  2016年5月,一艘快艇在驶离苏梅岛后在海上翻船,4名游客丧生。

  2015年12月,两艘船只在普吉岛附近相撞,造成1名游客遇难,另1人下落不明。

  2014年10月,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一起快艇和渔船相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