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打伞从地下通道通过。 康佳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康佳)近日北京多地大雨,有市民反映地铁8号线霍营站的地下通道变成“水帘洞”。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是晴天,但地下通道仍漏水,有些行人只能打伞通过。

  “外面下雨,地下通道‘下雨’;外面出太阳了,地下通道还在‘下雨’。”今天上午,有网友微博爆料地铁8号线霍营站通往S2线的地下通道里积水遍地,头顶还漏水。

  网友所说的通道为霍营站的东南出口通道,通往S2线黄土店站和周围小区。据报道,该通道全长134.3米,从2015年4月投入使用。

  20日上午11时,天已放晴,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通道两侧有排水沟,但通道路面上还有一层积水,通道顶部还不断下着“小雨”。整条地下通道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小心地滑”的提示,部分通道还摆着防汛沙袋。

  有市民特意备伞、打伞经过。附近居民张老太说,这种情况从2015年通道启用后就没有断过。“只要外边一下雨,这里边儿准‘下雨’。路面有水会很滑,对我们每天经过的老年人来说很危险。”

  地铁站内保洁人员称,下雨天和雨天刚过后,每隔一小时会处理一次地面积水。“但通道太长了,哪儿都在漏水,有时候也忙不过来。”

  北京地铁一知情人士介绍,该通道修建之时按照过街通道而非地铁通道标准执行,后划归地铁部门管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后来虽然采取加设排水槽等多种措施,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北京地铁官方客服称,已记录相关情况,将转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