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山东的视障学员侯龙晓朗诵《写给母亲的诗》,流泪祝远在家乡的母亲生日快乐。

王文燕朗诵《在山的那边》。

陈慧娴与杨振飞朗诵《火光》。

陈慧娴的母亲为其献花,十年前陈慧娴失去视力后母亲一直细心照料她。

王小敏朗诵电视剧《大宅门》片段。

李婉倩朗诵《爱》,并隔空喊话同样是视障人士的丈夫“遇见你,是我这辈子踩到的最大的狗屎运”。

演员们共同朗诵《青春万岁》。

  新京报快讯 8月17日晚,“如视——视障朋友写给世界的一封情书”朗诵会暨红丹丹视障青年文艺作品演播培训提升班的汇报演出在心目影院举办。10名来自全国的视障学员在中国第一个视障播音员董丽娜的带领下,向社会表达着视障群体对于语言艺术的热爱,展示了视障语言艺术爱好者的学习能力。

  20岁的王文燕孤身一人从成都来到北京,自幼失明把她的人生推向按摩。她说:“无论多难,我也要努力学习语言艺术,为自己争取渴望的人生航向。”

  我国视障人士超过1700万,每一个视障人士都是一个鲜活的个体,他们渴望和大家一样,感受和创造生活的五彩斑斓。按摩给了他们一个自食其力的机会,同时也将他们限定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让他们的人生无比雷同。红丹丹开展视障青年文艺作品演播培训班,通过两期基础班和一期提升班,帮助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视障语言艺术爱好者系统了解并掌握相应语言艺术表达技巧,获得一定专业能力。

  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