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周世玲)近日广东潮汕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当地开展排涝救灾。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有网民9月3日在微信群就暴雨救灾一事发布辱骂和煽动言论。汕头市公安局今日(5日)发布消息称,因涉嫌利用网络煽动扰乱公共秩序,一女子于4日被潮阳警方依法拘留。

  汕头市公安局官网消息显示,9月3日下午,政府工作人员在灾区一线开展排涝抗洪、发放救援物资、安置灾民、救治防疫等工作时,一名叫“大秀”的网民在微信群上发布辱骂政府工作人员,煽动群众对抗政府的言论。

  经查,“大秀”系揭阳市地都镇人郑某秀,一名20岁女性。潮阳警方于当晚10时30分许在揭阳市地都镇郑某秀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并带回审查。

  经审讯,郑某秀交代自己在揭阳家中看微信时,发现有人转发政府赶走义工人员、没收救灾物资等谣言,未经求证便情绪激动,在微信群中使用语音、文字辱骂政府工作人员,煽动群众。

  9月4日,郑某秀因涉嫌利用网络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潮阳警方依法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