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俊)据电子科技大学官方微信,今天(10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迎来新校长,副校长曾勇升任为校长。李言荣不再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去年12月,李言荣就任四川大学校长,同时担任这两所高校校长。

  据官方简历,曾勇,男,1963年10月生,中国致公党党员,教授。清华大学出身,毕业后便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工作。

  曾勇于1985年,22岁时从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7月清华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1月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8年7月,从清华硕士毕业后,开始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1年11月至2013年12月任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5年4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此次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他长期从事金融工程、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任川大校长的李言荣此次正式告别电子科技大学。

  李言荣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3年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据报道,任职期间有一段“佳话”,他曾搭学生电瓶车去开会。

  2016年,学校主要道路封路,李言荣要去一个较远的办公楼开会,正巧遇到一名骑电瓶车的学生,李言荣便搭乘学生的电瓶车去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