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在接受当事人委托处理一起刑事案件时,以可以办理取保候审为由,向当事人儿子索要1500余万元。日前,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凡亮因涉嫌诈骗罪被山东省淄博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目前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孟凡亮博士研究生学历,案发前担任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律师协会行业管理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以及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

  2018年2月1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孟凡亮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职责的公告》,文内表示孟凡亮2017年12月27日被聘为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现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正常履职”,根据相关规定,暂停其法律顾问职责。

  2018年2月,孟凡亮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3月被检方批准逮捕,案件目前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2018年8月16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对孟凡亮一案做出起诉意见书,根据公安部门侦查的线索,孟凡良涉嫌在代理王庆军涉嫌挪用资金案件中,以办理取保候审等为由,向王庆军之子王永刚索要1550万元,公安机关认为该案应以涉嫌诈骗罪进行审查起诉。

  今日(1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案受害人王永刚的代理律师程晓璐,其介绍说,案件目前在审查起诉阶段,其已经申请检方与公安对孟凡亮案有无同伙等事项进一步进行调查。

  记者致电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案承办人本周外出培训,对案件情况暂时无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