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11月13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受河北雾大影响,北京管界内的大广、京港澳、京昆、京台等四条高速公路采取封闭措施。北京交警提示,能见度低时,驾驶人请注意行车安全。


据北京交警通报,受河北省雾大影响,目前北京管界以下高速采取封闭措施:大广高速梨花桥至市界双方向 ;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市界出京方向;京昆高速张坊至市界出京方向;京台高速魏善庄至市界双方向。


冬季雾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反而看不清前方。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


前雾灯有两种,一种为黄色照射型,主要利用黄光的强穿透性看清前方。另一种为下方投射型,主要照亮车前近处的地面。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蹦灯。一则黄色的灯光穿透强。二则闪烁的灯光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性强,有警示作用。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倪伟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