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1月21日,新京报第十二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市东城区东苑戏楼举行。经过专家评选与大众投票,自费为公交配置凉垫雨伞的刘宝中、14年接触16000余名患者的韩鹏达等十位榜样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2018年度“感动社区人物”。


新京报第十二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获奖者合影。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感动社区人物”评选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指导下的公益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先后报道了数百位热心公益、服务邻里、传递善意的“社区人”,先后有百余位社区人物和团队获得“感动社区人物”的荣誉。

本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以“奋斗榜样”为主题,聚焦奋斗者的故事,记录他们扎根基层、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通过专家评选与大众投票,新京报第十二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结果于今日揭晓,并于1月21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东苑戏楼举行颁奖典礼。

刘宝中、韩鹏达、雷蕾、朝阳三壮士、陈敏华、姜南、邢东波、张文康、政法大学“学生律师”团、吴艳茹团队十位榜样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新京报第十二届“感动社区人物”。童松 、吴书瑞、单杏花、安改芝、张玉华 、武起义 、石国勇、刘艳庆、故宫消防队、刘秀英、王丽娟、暖心帮帮团、郑柏峪、于葆墀、汪维信、陈超、郎恩鸽等荣获新京报第十二届“感动社区人物”入围奖。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