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今年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建议,最迟将在今年9月30日前获得答复。
 
3月28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 2019 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介绍,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096 件,会后经代表提出或同意撤销 14 件, 最终确认 1082 件。其中,代表直接提出建议 975 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主席团讨论通过,议案作为建议处理 107 件。
 
马曙光表示,经认真分析,结合代表所提建议的内容、反映问题的性质和承办单位的职能,将 1082 件建议交各承办系统研究办理。其中,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理 14 件,市人民政府办理 927 件,市高级人民法院办理 32 件,市人民检察院办理 5 件,北京市其他机关和组织办理 79 件。
 
另外,还有 25 件涉及中央单位职权,需交有关单位研究参考或转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提出建议时参考。


根据办理条例规定,各承办单位应在 6 月 30 日前办理并答复代表;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至迟在 9 月 30 日前办理并答复代表。闭会期间代表所提建议,依法即时交办并按期办理答复代表。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