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在今天(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智利共和国总统皮涅拉将于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陆慷介绍,智利是中国在拉丁美洲和亚太事务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智建交49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长期走在中拉关系的前列。中国和智利在很多领域走出了很多“第一”: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一个建立自由贸易关系,达成自由贸易安排的国家。当前,中智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皮涅拉总统此次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为他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主持正式会谈,并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李克强总理和栗战书委员长将分别与他举行会见。双方将就中智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皮涅拉总统访华期间还将出席一些经贸、文化领域的相关活动。


陆慷表示,相信智利总统皮涅拉此访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也能够推动中智关系共同迈上新台阶。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中智关系正处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