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4月21日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记者从京城旅行社获悉,发生爆炸事件地点主要集中在当地人生活较为集中区域,旅游团队较少涉及。多家旅行社表示,目前在斯里兰卡的游客安全,将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


事件发生后,携程旅游于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记者从中青旅遨游网获悉,中青旅遨游网在斯里兰卡的参团、自由行、定制等类型游客均安全,行程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众信旅游表示,已启动境外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全面进行团队排查。经相关产品部门与当地逐一确认,目前众信旅游位于斯里兰卡的游客全部安全,正在斯里兰卡的客人正常游览行程暂未受到影响。


携程在科伦坡当地的一个团队领队表示,爆炸威胁未解除,现在正带着客人在科伦坡酒店中餐厅避难。


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事件地点主要集中在当地人生活较为集中区域,常规旅行团队较少涉及。


携程相关负责人宣布,从目前掌握的信息,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的原则,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


中青旅遨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按照游客安全第一的原则,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保障和必要帮助。同时,提醒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团队客人请听从导游的安排,自由行客人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或孤身深入偏远区域。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