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朋乐)今日(5月7日),沈阳市于洪区意大利风情小镇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居民陆续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居民怀疑是地下用水出现问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取水样检测,还未出结果。


沈阳市于洪区意大利风情小镇小区内临时供水车。受访者供图


身着制服的人到居民家中将水取样。受访者供图


5月6日早上4点左右,意大利风情小镇居民曲女士出现腹泻情况,6点多开始呕吐,一天大概吐了十多次。

 

“前天晚上正常吃家里做的菜,一开始没觉得什么,看到小区业主群里都在说自己家也有这种情况,才怀疑是水的问题,”曲女士说,“我昨天都没上班,自己吃了点肠胃的药,但是扛不住,晚上8点多去了医院,医院里很多我们小区的人,医生说这么多人出现问题可能是中毒了。”

 

曲女士的诊断报告显示,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居民姜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小区分为一、二、三、四期,有4000多名居民,平时饮用地下水,其中四期业主出现症状最多。据业主不完全统计,有200多名业主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新京报记者从统计表中看到,有80岁老人上吐下泻心脏病复发、孕妇呕吐胃疼、14个月大孩子上吐下泻等情况,此外也有业主出现发烧症状,甚至有宠物狗也出现腹泻。该统计表还在更新中。

 

小区一业主给记者发来视频显示,一位身着绿色制服身上戴有“中国卫生监督”标志的人正在取水,并装进专门的容器内,带回检测。

 

意大利风情小镇小区益成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出现症状具体原因还在查,昨天相关部门已经将水取样送检,但检测结果下周才能得出。目前已安排市政供水车,为业主供应生活用水。

 

记者多次致电防疫部门,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京报记者 赵朋乐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