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17日凌晨3时许,黑龙江逊克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地下共有43名矿工在进行作业。今日(18日),新京报记者从逊克县委宣传部最新获悉,截至发稿时,已有35名矿工成功升井,仍有8人被困。


新京报此前报道,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逊克县委宣传部获悉,17日凌晨当地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17日10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涉事逊克县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对方证实事发铁矿为该企业所有,位于逊克县克林乡。此外,新京报记者还查询发现,涉事逊克县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曾在2017年因部分工程未按设计施工或与设计不符等19项问题被责令停止建设,并被处罚款2.9万元。


今日(1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逊克县委宣传部最新获悉,截至发稿时,已有35名矿工成功升井,仍有8人被困。


央广17日晚消息称,透水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地下施工时造成坍塌,附近河流河水导入井下。针对这一信息,宣传部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进行了确认。


就事故追责等相关问题,18日,逊克县委宣传部一王姓部长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救援,“后续会进行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该追究的要该追究”。


目前,事发地已成立24小时现场救援指挥部,救援仍在进行中。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危卓